吹皱一盏小星斗

试图跟着阳春白雪的调子高唱,脑子里想的却总是阳春面和白雪公主。
虾龟毛利索点爬
基三老年玩家,紫霞功天下第一
喜欢小排球,杂食cp
在自己的小角落里偏安一隅
停车场与LOF同名

【全职/林方】牙髓失活材料33

完结啦!!!!!!
其实结尾仓促,但是会修一次,修完会放TXT的!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等待!
还要一直爱林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本章主林方,前文见tag,林方牙医,同诊室同居老夫老夫设定。
lo不是专业人士,所以难免有些专业知识会弄不清楚写错,请不要大意的指出bug!
难道不觉得白大褂戴口罩的老林和方锐很帅吗!

33

温柔,直接,坚定,明明声音很轻,却给人一种字字用力,掷地有声的感觉。

他不是常把爱字挂嘴边的人,两个人在一起那么久,早就习惯于把爱化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像年轻的小情侣,成天要拿爱做保证,一天不说就不安心。

可是这个时候,不管别的事多紧急多重要,他都只想对方锐说这三个字。

那头方锐笑了:“我也爱你。”

“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是突然想跟你说这话。”

方锐隐约觉得林敬言有些怪怪的,却也没再追问下去。

“圆圆起来了吗?”

“起了,你继续工作吧,挂了。”

挂了电话,林敬言朝后仰躺在沙发上,发出一声像是梦呓,又几乎是叹息的喃喃。

“方锐,我爱你。”

又透着无奈,有些懊恼,像是那种“我怎么偏爱上你了呢”的甜蜜的烦恼。

明知道在一起这么难,可是还是要在一起,明知道会痛会难过会面对很多难熬的时光,失去一些重要的东西。

却还是要在一起,决定携手走过这以后的岁月。

像在沙漠中跋涉的旅人,饮鸩止渴。

方锐中午回到家才知道上午林敬言的爸妈来过,还带走了圆圆,一时缓不过神来,整个人都愣在那里,然后就扑上去摸林敬言:“你没事吧?有没有被打?”

林敬言失笑,搂着他坐下来把情况说了一遍,他这才稍微冷静下来。

“那你上午怎么不跟我说?”方锐有些埋怨地看林敬言,想找到一些撒了谎的心虚,却只看到一派祥和安宁。

“本来是要跟你说的,”林敬言笑了笑:“那时不是跟你打了个电话吗,他们刚走。本来是要说的,可是话到嘴边又不想说了,只想说那三个字。”

方锐捂住眼睛:“哦哟林大大我都要被你吓死了行行好这时候就别撩我了……”

林敬言摘下眼镜放到茶几上凑过去亲他:“圆圆不在家,这时候不撩还等什么时候?只怕某人口拒体正直。”

方锐乖乖给他亲,含糊地问:“最后的晚餐吗?记得给我吃饱。”

林敬言托着他的脑袋把人放倒在沙发上,手指解开方锐的衣扣,声音里已经有些沙哑。

“不,这是新的开始……”

无论什么时候,做爱都是消除不安疑虑的好方法,把自己的全部毫无保留的都交给他,承受所有的痛苦或欢愉。所有的深情深爱都不必言说,只化成一声声夹杂喘息的呼唤和应答。

十指相扣,唇舌缠吻,汗液体液黏到一处,两具年轻的身体贴合到一起,紧密到不能更紧密,更像某种庄严宣誓的仪式。

这样告诉你我爱你,想跟你在一起,一辈子都耗在你身上,不后悔,很珍惜。

这样来相互确定彼此的心意,确定这一生身边要陪伴到最后的人是你。

下午方锐还要上班,只做了一次两人就非常理智地收场了,抱着温存了一会儿林敬言拉着方锐去清理,自己简单冲洗了一下就去做饭。

方锐洗好出来就倚着厨房门看他忙活,忽然就来了一句:“老林,我真想七老八十了还这样看着你忙活。”

林敬言动作顿了一下:“好啊,为了给你看我忙活,咱俩都得好好活到七老八十。”

方锐过去直接从锅里拿了一块西兰花,边聊边补充:“前提是到时候你还能操得动我。”

林敬言笑了笑,不置可否。

方锐直接从后面抱住他:“长命百岁。”

林敬言说:“好,长命百岁。”

两个人之后一直没提过这次出柜的事,倒是不时打电话问圆圆作业的进度,林敬言有一次提了年后跟方锐一起回一趟G市的事,方锐却岔开了话题:“再说吧。”

是害怕吗?

还是怕的。

怎么能不怕呢?

虽然林敬言告诉他情况还算乐观,但是要让老人接受他依然是非常困难的事,他见过无数对恋人最后都因为这一关分开。亲人毕竟是亲人,如果真的要做抉择,手心手背都是肉,两边都是自己爱的人,可想而知有多痛苦。

从那之后的每天都这样煎熬着,每天都在脑里过着那首《死了都要爱》的歌词:“把每天都当作末日来相爱”。

林敬言比他坦然,每天跟圆圆打电话的时候问问今天干了什么还会探探口风。圆圆跟两位老人在一起过得很开心,每天自觉做完了作业才看电视,然后跟爸爸打电话的时候眉开眼笑地说今天的经历还有跟爷爷奶奶怎么夸了老爸。

本来就没什么好担心的,小姑娘乖得很,只是那天圆圆告诉他今天自己看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时候他才难得严肃地告诉小姑娘:“这个不能看。”

小女孩还有点不高兴:“为什么呀?”

他耐心地告诉她:“这个作品是抄袭的,等你长大一点,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真正的作者写出来的作品,抄袭是很可耻的行为,你看了抄袭的作品,就像是在帮助抄袭的人继续犯错误。如果你写的作文被其他同学抄了,你会开心吗?”

“啊!我知道了,我不看这个了!”小姑娘意识到了抄袭这种行为的错误,顿时义愤填膺,“如果有人抄我的作文,我一定要把他介绍到你们那里补牙!老爸说,要是有人欺负我就把那个人带到你们那里看牙!”

林敬言哭笑不得,原来方锐就是这么“罩”着自家女儿的。

但是想想,好像还不错的样子…

他本想拿这个调侃一下方锐,但是看到方锐一下班回到家就神不守舍的样子,还是算了。

“爸爸,我跟你说哦,”小姑娘突然压低了声音,“刚才我说老爸的时候,奶奶好像笑了哎,然后你告诉我十里桃花不能看的时候爷爷也点了头…我觉得爷爷奶奶一定能接受老爸的!”

林敬言愣了愣,也笑了:“我也觉得。”

日子一天天过去,快过年了,这一天天煎熬着,方锐感觉人也麻木了,每天都像行尸走肉一样活着,像死刑犯还抱着零星的一点希望等着行刑的那一天。

那天林敬言去上班,方锐休息在家,起床之后才发现林敬言手机没带。

没带就没带吧,偏偏还有个电话。

来电显示是妈。

方锐心理斗争了半天,绝望地想着末日还真他妈来了,犹豫着还是接起了电话。

那头是林妈妈的声音:“喂,敬言?”

他艰难地挤出几个字来:“阿姨,我是方锐,老林上班忘带手机了。”

他听到那边愣了一下,隐约还能听到孩子的笑声,随即是林妈妈笑了一声:“没事,跟你说也一样。”

他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今年,一块儿过来过年吧。”

评论(10)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