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皱一盏小星斗

试图跟着阳春白雪的调子高唱,脑子里想的却总是阳春面和白雪公主。
虾龟毛利索点爬
基三老年玩家,紫霞功天下第一
喜欢小排球,杂食cp
在自己的小角落里偏安一隅
停车场与LOF同名

【盗墓笔记/静候灵归】张起灵,好好活着

铜门打开,张起灵从门里走出,发现门外站着好些人。

打头那个男人他看着极为眼熟,却怎么都想不起来他的名字。然而某种力量驱使着他以一种极其肯定的语气说道:“你是吴邪。”

那个男人上下打量着他,像是十分满意的样子啧啧了两声说道:“不愧是小哥啊,十年了还是原来那样,一点都没老。”

说完抬头朝着他爽朗一笑,张开双臂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张起灵,欢迎回来。”

不由自主地伸手回抱,几秒钟后又十分有默契地分开,他看着面前这些面熟却记不起名字的人,问:“你们,谁要进去?”

结果还是那个男人爽快地答应道:“我。”

“天真……”那个男人身侧的一个胖子张口要说话,却被男人堵了回去。

“本来今天来这我就没想着还要回去,本来上一个十年就该是我,可这个人一声不吭都没征求我的意见就替了我十年。现在他倒是出来了,按理说接班的应该是齐家的人,可是黑瞎子和小花现在这样过得挺好的,哪能让他去啊。我吴邪这辈子早就活回本了,倒不如我进去待上十年。”说着他看向张起灵,十分认真地把手按到他肩上,“小哥,既然出来了那就好好过,大斗别下了,你要是闲不住就随便找点小土包子倒一倒,别老动不动都放血,好歹也是个人,哪能有那么多血来放的。”

和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站在后面一些的粉衬衫黑西装的帅气男人似乎还有要阻拦的意思,却被身旁的人捉住了手。

“吴邪他……”

“他有他的选择,今天的他,我们左右不了。”

那个胖子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拍了拍男人的肩:“行,十年后我们再来接你。”

“那我走了。”

男人拿起之前放在地上的背包,神色自若步履轻快地绕过他走向铜门,经过他身侧时说了一句话,那句话马上飘散在不知从何而来的冷风中。

“张起灵,好好活着。”

他回身看着那个男人慢慢走远的背影,若有所思。


评论

热度(8)